“上帝呀,如果我有一颗心,我会将仇恨写在冰上,然后期待太阳的升起;我会用凡高的梦在星星上画一首贝内德蒂的诗,而赛莱特的歌将会是我献给月亮的小夜曲。我会泪水浇灌玫瑰,以此体味花刺的痛苦与花瓣的亲吻。”
昨晚在读马尔克斯患癌症的时候写的一封信,我发现他的字句是那样真诚与善良。他所描绘的是平凡人生中最为温暖的那一部分,独具美感。
“如果我知道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看你入睡,我会热烈地拥抱你,祈求上帝守护你的灵魂。如果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看你离开家门,我会给你一个拥抱一个吻,然后重新叫住你,再度拥抱亲吻。如果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听到你的声音,我会录下你的每个字句,以便可以一遍又一遍永无穷尽地倾听。如果我知道这是看到你的最后几分钟,我会说“我爱你”,而不是傻傻地以为你早已知道。
因为如果明天永远不来,你也许会遗憾今天没来得及微笑,拥抱,亲吻,会遗憾自己忙碌得只能把它们归为一个最后的愿望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图是我在读这篇文章时找到的一支漂亮的笔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ike_中和滴定曲线和实验 | Powered by LOFTER